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轉錄] Smile魔術師 , 那把弄丟了的雨傘~

對你意義非凡的雨傘,
你卻把它弄丟了,如果我是那把雨傘,我會後悔跟了你!

熱。

熱過頭,大雷雨後的都市午後,柏油路濕潤的味道,混著無奈的氣息。

下了都市巴士,有一個男人全身穿的黑漆漆的,滿臉鬍渣,十足頹廢的模樣。

他站在站牌附近,發呆似地想著什麼。
 


原來,他不見了一把傘。

其實也不過是把微不足道的黑色木把,傘骨大約七十公分的稍大男用雨傘。

但是對他來說意義不同。他想不起來自己是在哪裡弄掉的,有可能坐公車前就弄掉了,


他這麼覺得,但又不是很確定,最近的他老是心神不寧,丟東忘西的。


他坐在街邊公車站旁的椅子上,不斷回憶著,焦慮的表情,彷彿連路人都讀得出來。

這時,一個氣質高貴,身材纖細,穿著名貴連身套裝的中年婦女,滿臉微笑,

手裡抱著一個紙袋,紙袋上標有HB兩個英文字母,紙袋裡裝有滿天星的玫瑰花束,靠近了他。

 

 
 「年輕人,怎麼了?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情嗎?看你的臉糾成這樣...」

 「我的雨傘不見了,一把大黑傘。那把雨傘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對你意義非凡的雨傘,你卻把它弄丟了,如果我是那把雨傘,我會後悔跟了你!」

 「所以我才懊惱...」

 「剛才還下著雨的,你就記得那把傘給你的好,讓你免於淋得一身濕,遠離感冒的侵襲,天放晴了,你就忘了它啦!」

 「太太,妳就不要責備我了,好幾次我都這樣了,我應該要看醫生了,我承認我腦袋有問題。而且最近特別嚴重。」


婦人從紙袋裡掏出了一朵玫瑰插在他襯衫左胸的口袋上,
原本粉紅的玫瑰,奇怪的是竟然變成灰色的,
他訝異地看著自己胸前的花,抬頭看著婦人像魔術般的手法。 

婦人指著他的左胸口說:

「你相信花朵的占卜嗎?花兒到你胸口也不再芬芳,顏色也褪了,你看!你的確讓花都枯萎了。灰色,代表你正面臨失去最重要的人事物,也處於人生的低潮中...」
 

「妳是魔術師嗎?若要取笑我,就儘管嘲笑好了,若妳只是要練習妳的新魔術得到我的稱讚,那......妳成功了,我很驚訝。」


他沒有誠意地拍了拍手,一臉無奈地說完,起身要走,
旁邊正要坐公車的人也走進亭子裡。

「等等!!你那把黑色大雨傘,是不是木把上有寫著你英文名字,你的英文名字是叫Edward.... Lin 對吧? 」

婦人像是裝模作樣地,故意一副不確定的口氣說著。

「妳....怎麼?怎麼知道我的雨傘,這麼多?嗯...妳連雨傘也會變嗎?還是妳是算命師?如果可以幫我找到這把雨傘,我會付錢給妳的。」

 

「你認為那把象徵你回憶的雨傘,可以用錢買回,所以你把它放在不重要的位置? 所以才會不小心丟失了它對嗎?聽我說,我不需要你一分錢,不過請答應我,如果在這把傘回來後,好好珍惜它,不准再把它弄丟了! 好嗎?」


婦人優雅的笑臉誠懇又溫馨,他苦笑地點頭說好。

「 Smile  !」 婦人右手比出7的手勢,將大拇指與食指擺在嘴巴前面。  


他連連點著頭後,綻放著笑臉,接著婦人從他胸口的那朵花輕輕一揮,
花又從灰色變成粉紅,婦人就像魔術師般,
把那朵花又插回了手中的紙袋花束中,俐落地把花束整把捧給男人說著:

「聽好喔 Edward!從這個人行道直直走,第二個叉路的那個公園你知道吧?那裏會有個人把雨傘交給你,但是你必須拿這束花去換那把傘才行。記得,這次你雨傘再不見,你不但找不回來,還會失去更多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特別是幫你把雨傘找回來的那個人,你必須更珍惜! 」

他微笑地連聲感謝著,半信半疑地抱著那把花束,


走到半途他還好奇回頭過去看,婦人還揮著手對他微笑。

在第二個叉路的公園前,有個全身穿著黑衣服的女人拿著雨傘,站在公園入口處。

他苦笑著眼前所看到的安排,女人對著他走了過來,將雨傘遞了出去,笑著說:


「什麼嘛.... 你就是那個可以把我的傷口補好的人喔?」

「我才想說哩!原來妳就是可以幫我把重要的東西拿回來的人喔?」


男人把玫瑰花束交給那個讓他生活步調大亂,行屍走肉的源頭,

也就是因為大吵嚷著要分手的----未婚妻。

未婚妻把雨傘交給了男人,兩人互相對看苦笑著。

「妳也是看到那個....HeartBreak治療情傷的網站了喔?也叫妳今天要穿全身黑衣服,來這裡對吧。 」

 

兩個人心有靈犀地想問個究竟,對著那個婦人魔術師的話語,

各自有不同的收穫了然於心似的,這時背後突然有個聲音喊著:

「笑一個!」


男人與未婚妻一同回過頭去看,就是那個優雅的婦人,正拿著相機幫他們拍照。


「 Smile  !」 喀擦一聲後,

婦人高興地說句:「成功!第七十五對!祝你們幸福!」

婦人背對著他們揮手走開,兩個人微笑送著婦人離去。 

夏日午後的雷陣雨,任性地再次灑了下來,兩人撐起那把未婚妻送他的雨傘,
女人在傘下抱著玫瑰花滿足地看著他,他一手摟著她,一手撐著傘,準備迎接一個美好的夏日夜晚.....



文章引自:smile 魔術師
圖片轉載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