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城市慢遊-蔡瑞月舞蹈教室 / 玫瑰古蹟 / 跳舞咖啡廳


三月初乍暖還寒的天氣,與朋友到中山站附近餐敘
再飯後附近散步的旅程中,這日式木造建築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
忍不住拉了朋友一同來這坐坐。


蔡瑞月是台灣現代舞之母,於1945年畢業於日本石井綠舞蹈研究所
隔年返台後在台灣創立第一家舞蹈研究社
其後的五十年,蔡瑞月致力於舞蹈的教學、編導與推廣
舞蹈遍及芭蕾舞、現代舞、民俗舞、舞劇等
也曾赴世界多國參與舞蹈交流與演出。

 

 
此建築物原本是日治時代的文官宿舍
1953年後成為蔡瑞月的家,年後成為蔡瑞月的家
也同時是她從事編舞以及教學的地方



 
雖然曾遭逢火災
但在1999年經過專家一致認定為台灣舞倒的發源地
加上其建築物的獨特性,故列為古蹟保護
目前裡面仍有芭蕾舞等課程,也保留了蔡瑞月年輕時教舞的照片
 


整體環境十分清幽,外頭是綠樹與草地
旁邊相連的地方則改成的跳舞咖啡廳



另外一個十分吸引我的地方,是那不斷吹出泡泡的圍牆
一開始我以為自己是眼花了,後來定神細看果真不假,泡泡真的來自於圍牆
我興沖沖跑到外頭去研究,跟著幾個剛離開的顧客的腳步一同前去



發現他們是韓國人,跟我一樣好奇的拿著相機對著柱子照
待他們離開後我一個人站在那裡研究一整排的柱子



 
構造都是一樣的,他們在柱子挖了一個深深的洞
上面有風扇不停的吹送,下面放著泡泡水
中間有一個不停轉動的輪盤,
牽引著沾好泡泡圓形的洞洞們到達風扇前然後吹出一個個可愛的泡泡



如果風太大那可就吹不出來了
隔壁是大樓,他們應該是經過計算的
如此使得吹出來的泡泡一一經由大樓風的吹送到了園子裡
真是我在台灣見過最精巧的古蹟外圍設計了!
 

研究完古蹟之後一定要來品嚐看看這裡的食物

今天是個平日下午,但戶外傘遮的座位都滿了
戶外有遮蔽的地方也是



 
服務生帶我們到位子上之後送上了菜單
  





(圖片轉貼自官方網站)
由於稍早才吃過飯,我點了水果茶,朋友則點了柳橙汁
不過套餐貌似很吸引人,下次有空會試試。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有低消的,凡超過六歲以上需至少點一杯飲料
但不收服務費,而且有免費無線網路可以使用,我個人用起來覺得滿快的
 


很快的我們的飲料送到了,這是我點的冰果茶 $170



如果以我所有喝過的水果茶平心而論,一到十分我會給七分,
口味上酸甜適中,不會喝起來很膩或是很酸
後面沒有加上的分數只是覺得沒有特別的驚喜。

總結來說,這裡的環境非常舒適宜人
在中山北路繁華的商業環境中,特別獨立出來的世外桃源
 

與鄰近的台北光點相比,少了商業化與用餐環境的擁擠的感覺
並且多了份寧靜,以及歷史文化與藝術的成份



配上舒適的古典音樂,與朋友小聚敘舊是很不錯的選擇。
下次如果到這附近,不一定要去擠有名的鬆餅下午茶
來喝杯茶,感受一下台北市裡難能可貴的古蹟優雅風貌吧!



 
(兩排紅色小花是會旋轉的喔!)

 
-------------------------------------------------------------------------------------------

店鋪資訊:
 
蔡瑞月舞蹈教室-玫瑰古蹟 跳舞咖啡廳
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10:00-23: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電話:(02)2523-3645
平均消費:$ 150左右 (低消$100)
無線網路:有,免費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