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市-萬華區:CP值超高-日式料理-三味食堂


今天來到的是西門町超人氣的日式料理──三味食堂!我想住在這附近的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三味食堂,每當到了用餐時間一定會出現像下圖的可怕情況,不只是他店面的騎樓,隔壁的果汁店跟住家也都是滿滿滿滿滿的人(用五個滿就能知道是多厲害的景象了吧)。



西門町一號出口出來,沿著成都路走,在昆明街左轉,再走到貴陽街右轉,大約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就能找到三味食堂,用餐時間前來的話在昆明貴陽街口就能看到長長的人龍。

 
 
今天我們在五點左右到達三味食堂,因為是假日的晚餐時間,目測前面已經有約莫五十組的客人在等,在放了第一批人進去用餐後,就會開始傳排隊表,我們排到的號碼是37號,建議想要來用餐的人可以四點多就先過來排隊,就有機會排到第一批入場。
 
 

等待了兩個小時之後終於輪到我們進場,進場偷瞄了一下排隊單,竟然已經寫到一百號了!只能說大家對於美食的執著真可怕……進場前服務人員就會先將菜單跟MENU給你,先讓你點好菜一坐下就能將點菜單送進廚房,節省上菜時間。

填好點菜單後我們被引導上二樓,三味食堂的內部裝潢說好聽點是乾淨,說白一點就是甚麼都沒有(哈哈),一樓牆上還有木牌做的菜單,二樓就真的是白牆配上桌椅,不過今天來就是為了吃美食,裝潢不是我們的重點囉。
今天我們點了鮭魚手握壽司半份、手握壽司半份、雞肉唐揚、揚出豆腐,三味食堂有提供豆腐味噌湯,要自行取用,湯裡面有很多豆腐,還能自行添加青蔥,湯的味道很紮實,不因為是免費的就用淡得像水的味噌湯敷衍,吃飯前先喝上滿滿一碗灑滿青蔥的味噌湯真的超過癮!
 
 


鮭魚手握壽司(半份160元,一份320元)

坐下來才不到五分鐘,手握壽司跟揚出豆腐就上菜了,雖然這已經是我第四次來訪三味食堂,但每次手握壽司端上來時我還是會傻眼,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傻眼,這種比湯匙大的手握壽司你有看過嗎!!不只是面積大,厚度也不是在開玩笑的,一定要用湯匙輔助才能夾起一塊壽司,有時候還會發現鮭魚裡面還包鮭魚的,這根本不是在餵人是在餵鯊魚吧!

 

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三味食堂應該就是給料大方而已吧,讓人更驚豔的是他的肉質非常新鮮,沒有魚肉的腥味,吃下去後只會覺得好幸福喔,前面等待的辛苦完全被拋到腦後,此刻的我好感謝我等了兩個小時啊!!我們一邊吃的同時旁邊來了一桌新的客人,我就偷聽到他們一邊看著我們吃一邊說:「鮭魚看起來好好吃喔……」,害我差點把魚噴出來,敢吃握壽司的話鮭魚手握壽司必推!!
 


手握壽司(半份160元,一份250元)

比起鮭魚手握壽司,手握壽司好像比較普通,但請大家想想光是手握壽司就是普通握壽司的1.5倍大了喔(如果說外面的握壽司是鋼鐵人,那手握壽司就是美國隊長,鮭魚手握壽司就是浩克)味道一樣是鮮甜,但每次的綜合好像都不一樣,想吃的人可以先詢問今天有甚麼魚再決定要不要點喔。
 


雞肉唐揚(150元)

雞肉唐揚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份量跟大小走的是三味食堂一慣大方的風格,炸得微焦的金黃色,一口咬下裡面是juicy的雞肉,吃玩原味後可以再擠上檸檬汁,一次能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雞肉,喜歡吃雞肉的朋友不能錯過!
 


揚出豆腐(90元)

為了顯示我們是小鳥胃(?)而點的一道菜,表現得中規中矩,這道菜建議一上菜就先吃完,不然等到豆腐變涼表皮會變軟,有些人會不喜歡那樣的口感。

這一餐吃下來兩人花了560元,光是握壽司就值回票價,三味食堂不是走精緻的料理路線,想吃氣氛的人或是喜歡盤子上面的蘿蔔雕成一朵花的人,三味食堂就不會是你的選項,這裡比較像是熱炒店,只是賣的是日式料理,很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全家人一起來吃飯,除了握壽司也有炒飯等可以餵飽小朋友的菜色,可以放得很開地吃飯。

另外要提的是三味食堂的服務,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大家應該都只是想要來吃飯,但幾次來吃飯都有明顯的感受到,雖然店裡一直處在很忙碌的狀態,但店員一直都有在注意客人的需求,有一次我拿著碗要去裝湯,一的店員迎面走來看到我,就順手先幫我把湯鍋的蓋子打開,老闆與老闆娘也是手一邊在忙一邊不忘關心客人吃得怎麼樣,說起來都是小事情,但就是讓人覺得很窩心。

雖然每次要用餐都得排上好久一段時間,但口味、價格、服務完全是高分到破表,所以只要有人約我還是會乖乖去排隊,回訪指數100分!


-------------------------------------------------------------------------------------------

●店鋪資訊: 

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
電話:02-2389-2211‎
服務時間:週一~週日11:20 am – 14:30 pm  17:10pm-22:00pm
公休日:上半月休兩個周一,下半月休兩個周日
本次消費:560元
平均一人消費:280元(不另收服務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