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CYCLO洛城牛肉粉,越式美食MIX美式休閒




“美國洛杉磯知名越南牛肉粉,海外第一家授權正式在台北進駐,並以「CYCLO」洛城牛肉粉為品牌名稱設立亞洲據點,傳統越式美食結合美式休閒風格。不僅為提供消費者真正原汁原味的美式河粉為訴求,講求新鮮、健康和美味。還精心打造了舒適自在的用餐空間,結合優秀的服務團隊,讓每位顧客來店用餐都能夠享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取自官方臉書)

 出訪洛城是在2012年上半年,看了部落客的介紹,說這家越式河粉好吃到他一連去了三天,就找了一天跟朋友去嘗鮮,沒想到從那之後就成為我的口袋名單,只要和朋友相約沒哏時,就會來洛城。

最一開始的洛城是採用一人一張點菜單,類似前些日子去的豚王凪nagi拉麵的點菜方式,但大約從2012年下半年不知道甚麼時候,發現洛城換了菜單,多了更多選擇,但價位也稍稍地提升了一點。



每次來洛城我都會點牛肉河粉,以新菜單來說就是經典參樣搭配道地細河粉、濃湯頭,今天選擇的是黃金胸肉、牛百葉、牛筋,加點炸春捲,飲料本來要點越式鮮奶茶,但不巧已經賣光了,所以改點蜂蜜檸檬汁。



 洛城的送餐速度非常快,點好餐後約五分鐘就上餐了,可以看到湯的顏色非常清澈,湯匙旁白色條狀的是牛百葉,下面一大片的是黃金胸肉,牛筋因為是透明的所以隱身在湯裡。
先喝一口湯,濃濃的牛肉味散發清甜,但又不膩口,感覺非常清爽,道地細河粉軟而不爛,每一口都夾帶著牛肉湯底的清香,我習慣在吃了幾口後再加入附的配料(圖片中碗後面的那盤菜),配料裡有九層塔、青辣椒、檸檬、生銀芽以及一種很特別的香菜,加進去後可以替湯頭帶來不同的層次。

 桌上擺有這三罐調味料,我最喜歡左邊紅紅的辣醬,據住在泰國的朋友說這罐辣醬在泰國當地很常見,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甜辣醬,沾肉、沾麵都好吃。

 
每次只要帶不同的朋友來,我一定會加點炸春捲,到現在還沒有失手過,吃過的都喜歡!薄薄的外皮搭配要滿出來的餡料,單吃的話稍鹹口味重了點,但搭配附的醬料能中和一些味道,讓今天跟我一起去的友人忍不住把兩塊都吃掉了哈哈。

 
洛城的裝潢乾淨明亮,不說的話會覺得是賣早午餐的,環境、食物都有很高水準,唯一的缺點是裡頭的座位距離很近,用餐時多少會被鄰桌影響,而且洛城生意真的太好了,無法讓人在吃完後久坐,不過這無損我對洛城的喜愛,我的最高紀錄是連續三個禮拜都來吃洛城,還不會覺得膩,介紹給朋友也都是一片好評,以東區餐廳的價位來說算是中等價位,回訪指數98分!




店家資訊:CYCLO洛城牛肉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
電話:02-2752-8666
服務時間:週一~週日11:30 am - 9:15 pm
CYCLO洛城牛肉粉FACEBOOK
本次消費:305元
平均一人消費:300元(不另收服務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